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第二波牛市 將啟動

第二波牛市 將啟動

2015-03-17 經濟日報 記者陳致畬/綜合報導

A股發出紅包,滬指昨(16)日強勢突破3,400點,創下67個月新高,市場認為「李克強指數2.0版」當中的「互聯網+」,成為A股上漲定心丸,預期牛市第二波將啟航。

騰訊財經報導,與此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衡量GDP的「李克強指數」相比,有投資者戲稱昨天A股是「李克強指數2.0版」,李克強在多個場合提到「互聯網+」概念,導致互聯網、倉儲物流等領域都有亮麗走勢。

對於A股走勢,券商機構普遍持樂觀態度,本周超過人民幣2兆元(約新台幣10兆元)資金解凍馳援A股,大陸高層也多次在兩會期間釋放重大利多消息,此後A股衝擊3,471點的可能性極大。

滬深兩市昨天合計成交量達人民幣9,117億元,再度逼近兆元,引發市場對於牛市再度啟航的熱議,甚至有券商預言大盤突破3,471點,指日可待。

新時代證券認為,隨著兩會閉幕,預計A股將進入落實國家重點改革政策密集發布期,A股市場有望在改革牛和槓桿牛雙牛拉動下,持續活躍格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