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陸股基金 人氣好旺

陸股基金 人氣好旺

2015-03-16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CMoney
統計至2015/3/13             單位:億元
                                               記者葉家瑋/製表
中國股市創下五年新高,中國基金相關產品也持續受投資人青睞,不僅今年中國基金產品募集額度上看2,000億元,據統計,2月投信發行海外股票基金淨申購金額前十高的超人氣基金,有五檔都是中國股市相關產品。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2月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在246檔投信發行海外股票基金中,有87檔基金單月呈現淨申購,其中,群益印度中小基金單月淨申購3.95億元金額奪冠,若統計申購金額前十高人氣基金,有一半是中國基金產品,包括華南永昌中國A股、滙豐中國A股匯聚、摩根中國A股、兆豐國際中國A股、保德信中國品牌。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指出,雖然中國基本面復甦不如預期,但官方做多態度鮮明,不僅利多政策不斷出台,改革紅利持續發酵,貨幣政策由緊轉鬆更是提振市場信心,陸股維持向上走勢,也推升基金買氣持續增溫,陸股長線走升趨勢料將更加穩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