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金價Q3看升 逢低布局

金價Q3看升 逢低布局
                                                                                                                    2014/04/29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國際金價近期區間盤整,但上周五包括費城金銀、CBOE黃金指數等均逆勢上揚,資產管理業者認為,美股近期震盪,黃金走勢跟著盤整,國際金價短中期將處於1,250 ~1,320美元,投資人可區間操作逢低布局,以迎接第3季黃金旺季。

元大寶來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方立寬表示,受到美國煉油廠歲修造成原油庫存大增,以及黃金目前處於全年較淡季,金價走勢本就易偏弱,短中期表現恐持續低迷,預期6月底前國際金價將於1,250~1,320美元之間。

方立寬認為,歐元區持續釋出通縮風險問題,並可望迎來更寬鬆的貨幣政策,使得美元對各國貨幣走勢略為轉強,市場面暫不利黃金。不過,透過原油價格持續屬於高檔以及美元與油價存有負相關的性質來看,市場並無美元持續走強的共識,投資人不妨以穩健心態看待金價表現。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上周烏克蘭與俄羅斯緊張關係再度升高,提高了市場對黃金的避險吸引力,俄羅斯計劃於烏克蘭邊界軍事演習,消息傳出後金價反應走高,由於近年來金價轉弱,金礦股獲利備受考驗,惟基期偏低,且黃金走勢受到近期消息面影響,本周FOMC會議及美國第1季GDP公布需關注,由於近期走勢震盪幅度大,中線持續偏中立看待。

ING投信認為,第2季為黃金需求淡季,不利金價走勢,不過受到地緣政治事件影響,給予金價低檔支撐力道,但此乃短期避險需求。

就實質需求面來看,儘管政府管制重重,2013年印度黃金消費仍高達974.8噸,年成長率達13%,根據世界黃金協會調查,今年預期印度仍有高達75%的人將繼續於黃金市場消費。

中國大陸方面,今年有意增加購金的消費者仍高達44%,加上購金意願持平者,總計高達79%的人今年仍將涉足黃金市場,中、印兩國需求仍是未來影響金價關鍵因素之一。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