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富達:減碼俄持債部位

富達:減碼俄持債部位

  • 2014-04-29 01:07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根據EPFR統計截至4/23資金流向顯示,歐洲高收益債基金創下連續44週最長周期的買超紀錄。然而,受俄羅斯與烏克蘭間關係趨緊衝擊,標準普爾(S&P)調降俄羅斯主權債信評等,從BBB調降到BBB-,富達歐洲高收益基金經理人安德烈.葛洛迪夫(Andrei Gorodilov)強調,富達已減碼投資組合持有俄羅斯部位,影響程度輕微。

 安德烈.葛洛迪夫說,富達對俄羅斯主權債被降等未感意外,如危機未除,其他信評機構有可能跟進調降俄羅斯主權債信評等,尤其S&P指出,地緣政治風險將使原本已疲軟的俄羅斯經濟成長前景更加堪慮,外資與國內資金恐將流出。

 安德烈.葛洛迪夫指出,俄羅斯是歐洲發債者指數中一個成員國,富達歐洲高收益基金3月已減碼1%~4.7%,相較對比指數俄羅斯成分債比重,已少了1.5%。目前有3.6%部位持有俄羅斯信用違約交換(CDS),而有避險部位,以避免短期利差擴大風險。

    富達歐洲高收益基金在俄羅斯部位不高,分散在不同產業,包括銀行債、運輸交通債與電信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