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美REITs 後市看俏

美REITs 後市看俏
                                                                                                                    2014/04/2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3月新屋銷售雖不如預期,但市場大多認為是天候因素影響,推估在景氣持續復甦下,美國房市4、5月可望回溫;尤其隨著經濟復甦,租客需求上升,美國房市租金持續增長,將替REITs表現增添動能。

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2014年3月新屋銷售折合年量有38.4萬棟,低於市場預期的45萬棟;但投信法人多數認為,數據不理想主要原因為第1季惡劣天氣因素影響美國房市購買意願所致。

長線來說,隨景氣復甦,民眾支出與企業租用率增加,預估房地產市場租金將日益增長。由於REITs的現金流量,主要來自租金收入、管理維修費用及承租率等,若現金收入相對穩定,則投資REITs也將享有穩定的現金股利收入。

亨德森遠見全球地產股票基金經理人Patrick Sumner(派崔克˙桑莫)表示,美國REITs目前仍被低估,股價仍相對資產淨值呈現小幅折價,且包括公寓、租賃、自備倉庫租金持續增長,營運現金流及股息可望達8至10%的年增長率,將替REITs表現帶來支撐。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