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買氣持穩 歐股基金 連43周吸金

買氣持穩 歐股基金 連43周吸金

  • 2014-04-29 01:07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全球股市上周觀望氣氛濃厚,不論成熟股市或新興股市的資金進出幅度都較前一周明顯縮小,其中歐股基金以14億美元淨流入稱冠,連續43周吸金;全球新興市場買氣回穩,連續4周吸金,這一波從3月底以來,累計淨流入超過91億美元。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歐元區的消費者和企業信心持續上升,且歐股估值相對美股便宜,為推動資金持續流入歐股的主因,眼見在全球景氣復甦的格局中,面對美國聯準會尚未升息、歐洲央行又可能加大量化寬鬆力度避免發生通縮,預料全球資金環境仍相當寬鬆,成熟市場依然大有可為。

 他指出,其中歐洲籌碼面較乾淨且企業獲利向上空間大,第二季表現值得期待。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歐元區4月綜合PMI指數初值升至54,創2011年5月以來新高,商業活動持續擴張顯示歐元區經濟正加速復甦,不過產出價格連續25個月低於50,彰顯歐元區的通縮危機。

 券商報告指出,過去歐股循環類股表現和美債殖利率走勢連動,展望下半年到明年,隨著景氣復甦,具有實質盈餘成長、且相對價值仍低於長期平均或合理水準的循環類股,仍具相對表現空間。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與2000年美股高點相較,目前美股企業獲利水準較高且企業槓桿程度及利率水平均較當時為低。

 現階段S&P 500指數評價面亦較具吸引力,評估目前美股並無部分投資人所質疑的泡沫化疑慮,再就投資的角度而言,美股仍有許多具吸引力的投資機會,許多美國公司過去幾年致力於降低利息成本、改善生產力並鞏固在全球的競爭力,將持續推動未來成長。

 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奧斯汀‧弗瑞(Austin Forey)說,新興股市於一波急漲後,短線呈現區間震盪,各券商對新興股市後勢看法分歧,多數看法相對審慎。

 法人預期,今年新興貨幣貶勢止穩後,近期國際資金持續回流新興市場,且因新興獲利仍處於相對低檔,應對出口有利,後續可觀察各主要國家貿易、PMI數據與即將開鑼的財報季改善趨勢是否延續。

 法人認為,相對成熟股市估值眼見成熟市場有估值偏高之虞,突顯新興市場投資價值優勢,可望延續資金回補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