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股債混合基金 搶手

股債混合基金 搶手
                                                                                                                   2014/04/2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基金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公布3月資金流向,股債混合型基金為資金淨流入金額最高資產類別,3月累計有518.7億台幣資金流入,其次則為股票型基金,淨流入金額為新台幣118.8億元。

資產管理業者指出,第2季進入股市傳統淡季,市場通常震盪加劇或出現修正風險,建議投資人股債配置為六四比重,核心部位可以股債平衡基金、高息基金、全球型基金為主。

理柏資訊統計至4月24日,台灣核備41檔平衡或混合資產型基金今年來漲達2.88%,景順亞洲平衡、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兩檔基金更有逾6%以上的報酬率,表現相對突出。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統計1928年以來,S&P500指數表現,5月平均小跌0.12%,低於各月平均上漲0.60%的表現,加上5月南非、印度、烏克蘭選舉相繼登場,市場對中國景氣及信託產品前景疑慮猶存,第2季市場震盪將加大。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表示,今年來美股呈現類股輪動,資金明顯從成長型股票轉進價值型股票,S&P 500公用事業類股今年來上漲13.34%,表現居十大類股最佳,也優於S&P500指數小漲0.8%的表現。

愛德華‧波克指出,目前在配置上,採取股六債四的配置,股票部位側重在能源、公用事業及金融類股,並留意增發股利的科技龍頭企業,債市則配置高收益公司債,持續追求票息收益。

德盛安聯投信指出,隨著全球景氣觸底復甦,投資心態改為爭取成長機會,面對景氣反轉、波動加劇轉型期,一旦有如G7擴大制裁俄羅斯的黑天鵝事件發生,可能造成全球股市大幅震盪,建議透過固定收益部位穩住一定收益率、同時以最大彈性追求成長機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