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新興市場 長線俏

新興市場 長線俏

  • 2014-04-29 01:07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今年新興市場企業獲利明顯回溫
今年新興市場企業獲利明顯回溫

 隨美股進入超級財報周,新興市場企業獲利狀況再度受到矚目,根據UBS統計近幾年與未來兩年企業營運狀況,新興企業營收與EPS獲利年成長率分別於2013年和2012年觸底,今年將是明顯回溫的一年,且股市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仍屬低檔,法人認為,新興市場中長期可望隨企業營運轉佳而上升。

 ING金磚七國基金經理人黃家珍表示,新興股市近期反彈後稍事休息,區域輪轉態勢明顯,資金集中於印尼、印度和巴西等選舉行情市場,政黨輪替帶動相關權值股領漲,將是今年新興股市投資主軸。

 根據UBS統計,新興企業營收成長率僅5.4%,主要是受到更為嚴格的成本控制所抵消,卻也讓EPS年成長率反彈至9.1%,2014年的營收與獲利數字均將明顯成長,明年在基期已高下仍表現持穩。

 施羅德新興市場股票團隊主管Allan Conway表示,新興市場不斷擴大的中產階級將持續推動強勁的消費和固定資本投資成長,由於人均資本存量仍然處於低檔,結構題材仍然保持不變。

    其次,新興市場股票價值面非常具有吸引力,股價已反應很多壞消息,根據EPS成長11.4%來看,MSCI新興市場指數未來12個月預估本益比為10.3倍,這不但低於長期平均超過12倍的本益比,目前來看更比MSCI世界指數本益比大幅折價30%。

 未來資產投信歸納,近期新興市場的上漲以脆弱五國為主,動能主要來自技術面的反彈與基本面的改善。整體來看,這些動能在3個月內將持續,但在美國明年升息的預期下,新興市場成長仍有下行風險,現階段個別市場仍優於整體市場,例如墨西哥、南韓與台灣。

 未來資產投信認為,出口穩定且進口持續放緩的情況下,經常帳赤字將能持續改善,有利新興市場資產表現,整體來看,脆弱五國的經常帳赤字將持續改善,應有利國際資金持續回流。

 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指出,過去一段時間市場資金已大量配置在美國股市,相信基於分散資產配置需求,加上新興市場平均經濟成長率仍高於成熟市場的兩倍以上,資金將陸續回流到新興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