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台韓吸金 外資超給力

台韓吸金 外資超給力
                                                                                                                    2014/04/2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上周外資全面買超亞股,其中以台灣和南韓最多。圖為南韓首爾街景。 (本報系資料照片)
外資上周全面買超主要亞洲股市,其中以買超台灣金額最大,單周買超7.7億美元,外資已經連續25日、連續11周買超台股。不單是台股,包括印尼和菲律賓二地,外資買超周數也各達12周和11周。

此外,若統計4月以來,外資買超台股和南韓最力,累計買超均超過34億美元,吸金力道不分上下。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台股受到外資追捧,但內部核四爭議紛擾未平,拖累台股上周下跌2%,跌幅是亞股中最大。但昨(28)日台股在外資力挺高價股下反彈上漲。

葉鴻儒認為,目前國際總體經濟環境良好,台股長線走升趨勢不變,但短線有高檔賣壓又有核四爭議干擾,拉回震盪在所難免,須持續觀察外資動向及成交量能。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就核四議題來說,目前與2000年核四停建時期相比,由於製造業已大量外移,大量缺電情形應不致發生,因此,昨天電子類股及外資動向表現相對淡定,該議題對金融市場應為短線影響。

4月以來,外資對台股一路加碼,但內資與融資都站在賣方,導致指數震盪,但高檔量能退潮,又逢核四爭議與歐美股市拉回,台股順勢修正,短線應會以區間震盪化解賣壓,未來才有機會進一步上攻。

中國信託東方精選基金經理人邱魏悅表示,過去六周外資買超新興亞洲140.3億美元,占今年買超金額的92%,顯示對新興亞股前景頗具信心,但歐美股市紛紛跌破或下探月、季線支撐,氣氛上相對不利股市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