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俄股弱勢 短線別躁進

俄股弱勢 短線別躁進
                                                                                                                    2014/04/29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於上周五俄羅斯央行召開例會前,意外調降該國長期外幣債信評,導致俄羅斯央行上周五再度調升指標利率2碼至7.5%,為近兩個月來第二度意外升息,投信業者認為,俄股短線不排除下探前波低點的可能,建議投資人不宜單筆貿然搶進。

俄羅斯央行會後聲明,升息主要是因應持續向上攀升的物價壓力,上周五俄羅斯RTS美元指數重挫2.29%,俄羅斯盧布兌美元當日貶值0.85%,兌一籃子貨幣(55%美元+45%歐元)則貶值0.93%。

ING大俄羅斯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在今年分別調降了俄羅斯的債信展望至負向,以及長期外幣債信評等調降至「BBB -」,為2008年12月以來首次針對該國信評進行調降。

標普調降俄羅斯信評對該國的資金面將是雪上加霜,若其他信評機構跟進,恐更添資金外逃的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