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美生技龍頭 股價回神

美生技龍頭 股價回神
                                                                                                                    2014/04/2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美國生技製藥股修正似乎出現暫歇,包括MYLAN、Gilead Science等龍頭股股價近期回神,過去一周那斯達克生技指數也以上漲作收。

投信法人分析,雖NBI指數大幅震盪,但券商持續調高產業獲利,使得類股預期本益比降至17.4倍,5月初前大型生技企業將陸續公布財報,若企業繳出好成績有望替生技股表現再添動能。

市場擔憂本波牛市中表現優異的股票能否延續漲勢,促使資金轉向較低基期股票,壓抑生技股等先前漲多的族群回檔修正。不過,過去一周在市場併購消息、部分企業財報優於預期激勵下,生技龍頭股賽基Celgene、吉利德Gilead Science等個股止跌回穩,法人認為有助穩定生技類股軍心。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伊凡‧麥可羅表示,生技股股價及評價面經過過去兩年的大幅上揚,可能會看到一些獲利了結賣壓,但就產業預估成長性評估,生技股仍具吸引力。

其中,FDA新藥審核態度維持正向與新產品周期加速將是支撐生技產業發展的兩大有利因素,統計今年以來,已有約十種藥物獲得FDA核准,預估今年新藥核准數量有機會超過30種,對新藥族群為一大利多。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生技股近期漲多回檔,但醫藥股卻表現相對強勢,就波動度來看,醫藥股也更勝一籌,近十年S&P 500醫療保健指數平均波動值約12%,低於那斯達克生物科技指數的26%。

由於基因技術突破帶動生物科技與製藥的新藥發展,陸續進入開發成熟階段,可望在2015年以後帶動新一波獲利成長。

大型生技企業從4月22日起至5月初陸續公布第1季財報,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從財報公布結果來看,雖然部分公司因為一次性研發成本攀升提列導致獲利不如預期。

不過,就券商預估包含Alexion、Gilead等公司第1季獲利成長預期高達20%至94%,使得市場對大型生技企業盈餘成長深具信心,在生技大廠陸續繳出符合或優於預期的財報下,有助於市場信心恢復。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