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外資買超亞股 日台韓是首選

外資買超亞股 日台韓是首選

  • 2014-04-29 01:07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美股企業公布盈餘普遍優於市場預期,加上先前跌深類股遇年線支撐後反彈,烏克蘭事件稍緩解,上周外資持續買超亞洲股市,統計七大主要亞洲市場同步吸引資金流入,就絕對金額來說,除了統計落後一周的日股流入18.94億美元,以台股和韓國吸金最力,單周分別流入7.71億美元以及5.24億美元,顯見資金偏好東北亞國家勝過東南亞。

 德盛安聯亞太區投資長陳致強(Raymond Chan)指出,亞股應會呈現「北優於南」的現象,看好東北亞的主因是今年全球經濟成長較去年更強勁,而要在亞洲區域內參與全球經濟成長,東北亞的日、台、韓是首選,因為以出口為導向的東北亞經濟體可直接受惠於全球景氣復甦,因此目前投資建議聚焦東北亞。

 德盛東方入息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指出,日本因增稅推升物價,東京4月核心CPI(不含生鮮食品)由3月的1%上升至2.7%,創下1992年來新高,隨著通膨升高,日債殖利率承受上揚風險。

 此外,消費稅上路後,來自消費端的進口需求將放緩,日本將重啟核電也有助於降低對進口能源的仰賴,他認為,整體來說,進口需求降溫有助於日本逆差自現階段的高點回落,可望進一步提振整體經濟活動及股市動能,建議投資上可著重在政策受惠相關族群。

 東協股市方面,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表示,短線而言,受惠成熟市場復甦的出口產業可望率先表現,包括泰國與馬來西亞的能源與石化股,及新加坡部分工業類股。

 中長期來看,高盛證券預估,2020年以前,東協四國基礎建設支出占GDP比重將超過25%,基礎建設將帶動金融、地產、觀光、水泥等相關概念股,中長期表現值得期待。

 針對台股,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就核四議題而言,目前與2000年核四停建時期相比,由於製造業已大量外移,大量缺電情形應不致發生,因此電子類股及外資動向表現相對淡定,該議題對金融市場應為短線影響。

 他提醒,未來電價可能調漲,但預期應在可控範圍內,股市短線應會以區間震盪化解賣壓,未來才有機會進一步上攻。建議量縮止跌後為買進良機,下半年有機會續盤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