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巴西拉美基金 績優

巴西拉美基金 績優
                                                                                                                    2014/04/2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自4月以來大舉湧入拉美與歐非中東市場,投信業者發行的海外股票基金近一月績效出現逆轉。根據統計,在所有境內投資海外股票基金中,近一個月績效以巴西與中東非洲最佳,對照歐美與台灣等漲多股市的下挫,國際資金明顯輪動。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近一個月所有投資海外的股票基金中,績效前五名,全為巴西或拉美基金,再加上烏克蘭局勢惡化、美國極端天候導致天然氣與農產品價格再度大漲,原物料期貨也出現大幅躍升。

總計過去一個月內,天然氣上漲7.09%、咖啡上漲20.74%、基本金屬的龍頭鎳,價格也上漲15.45%,連帶讓整體拉美與非洲相關概念基金大漲。

瀚亞巴西基金經理人張正鼎說,過去一個月是巴西股市的V型反彈,從3月14日至4月17日間,MSCI全球股市只上揚1.10%,但MSCI巴西指數卻上漲19.88%,MSCI拉美指數上漲14.83%,可見巴西是這一波拉美股市反彈的領頭羊,從年初至今外資也流入巴西21.63億美元,其中,4月的前三周就流入13.42億美元。

張正鼎指出,過去一個月來巴西股市短線漲幅較快,從4月第二周開始,巴西股市出現震盪走勢,不排除短線反彈滿足點已到。

但從價值面來看,巴西仍是全球股市中相當便宜的市場,對照目前全球主要股市的大幅修正,此時進場布局巴西,機會仍大於風險。

未來資產投信提醒,今年歐美的成長性優於新興市場,即便新興股市評價便宜,因本益比低而產生的動能不會太強,加上反彈也接近尾聲,買氣可能逐漸下降。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