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美股基金 可多元布局

美股基金 可多元布局
                                                                                                                    2014/04/2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去年「雙技(生技、科技)」產業型基金為主要亮點,但今年以來,去年高漲的生技、科技股持續湧現賣壓。投信法人指出,生技及科技股獲利成長性仍佳,但去年漲多後易出現回檔,建議穩健型投資人可透過多元產業布局的美股基金介入。

有別於上周生技股的回穩,科技類股受到企業財報好壞參半影響表現平淡。上周美國科技股走勢主要受到企業財報所牽動,強弱各自表態。其中,超微第1季財報及本季財測報喜,大漲一成;蘋果在財報利多、回購股票及進行股票分割的消息激勵下,股價勁揚9%,但資料儲存服務商EMC及高通因財測不及預估,股價跌逾4%。

觀察今年以來科技股票型基金表現,受到網路小型股修正及類股漲多回檔影響,走勢並不特別突出,近一個月資訊科技股票型基金下跌2%,今年以來小漲逾1%。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著眼全球景氣復甦及股市長多格局不變,區域或產業輪動後仍將回歸基本面表現,許多生技及網路科技股修正後,評價面已轉趨合理,在獲利成長性依舊強勁的支撐下,下半年仍將扮演多頭主流,建議投資人採取定期定額扣款策略卡位長線投資契機,屬性穩健者建議可以多元產業布局的美股基金介入。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史肯達利表示,今年投資美股的重點之一在於企業資本支出的成長性,在企業獲利增加的環境下,企業資本支出也將隨之擴增,且用於科技產品及服務的支出可望逐步增長,科技產業創新能力仍將替科技股表現帶來支撐。

在操作策略部分,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短期應就科技投資組合汰弱留強,建議可稍微調降網路股的比重。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