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外資逢低買超 台股穩信心

外資逢低買超 台股穩信心

  • 2014-04-29 01:07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台股獲外資青睞,連11周加碼,蟬聯新興亞股買超榜首,但受到政策不確定因素影響,單周跌幅2.15%,在新興亞股中墊底。就昨(28)日亞洲表現,受歐美股市拖累普遍下跌,籠罩在低氣壓的台股卻開低走高逆勢走紅。

    中國信託東方精選基金經理人邱魏悅分析,關鍵仍在外資逢低續買39.8億元,穩住市場信心,終場加權指數上漲35.59點,收在8,809點,與季線拉出安全距離,股王更打破台股歷史紀錄,收在1,990元新天價,2,000元僅一步之遙。

 受歐美股市回跌影響,新興亞股單周下挫1.7%,但外資依然勇往直前,買進19.73億美元。
邱魏悅表示,累計過去6周外資買超新興亞洲140.3億美元,占今年買超金額92%,顯示對新興亞股前景深具信心,惟歐美股市紛紛跌破或下探月、季線支撐,氣氛上不利股市表現,尤其外資對亞股加碼金額漸高,一旦反手調節,新興亞股回檔整理壓力升高。

 上周外資在新興亞洲採全面加碼策略,其中對印尼、印度連續加碼周數分別推進到第12周與10周,支撐兩國在上周亞股跌勢中力守平盤之上。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台股多頭上升架構不變,惟目前國際主要股市多在相對高檔位置,對烏俄危機等變數反應戒慎恐懼,加上美國科技股近期賣壓沈重,再度摜破半年線支撐,易拖累電子股走升。

    另外4月 25日帶量長黑K棒,跌破5、10、20日均線支撐,若多方無法儘速收復8,950反壓,預期短線暫以季線8,696點為支撐,於月線、季線間狹幅整理。選股策略以外資鎖定之高殖利率與接單能見度高之族群,避開今年漲多、營收與獲利不如預期個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