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歐股受寵 連43周增肥

歐股受寵 連43周增肥
                                                                                                                    2014/04/2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到美歐企業財報陸續公布,加上本周FOMC將再舉行會議等不確定因素影響,上周全球股市觀望氣氛濃厚,但歐股明顯持續吸引投資人青睞,連續43周吸金,上周以吸金14億美元居冠。

市場靜待美、歐企業財報公布,且29日FOMC將再舉行會議,使得上周市場資金保守操作,不論是成熟股市或新興股市的資金進出幅度都較前一周明顯縮小。但其中,歐元區4月消費者信心意外走揚,顯示未來數月消費支出可望繼續升高,在經濟數據報佳音下,歐股上周持續吸金,以14億元淨流入稱冠所有市場,更是連續43周吸金。

觀察今年來歐股表現,有別於美股日股波動加劇,年初至今MSCI歐洲指數起伏並不大,今年以來上漲近2%,歐股基金也平均繳出1.6%漲勢。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歐元區的消費者和企業信心持續上升,且歐股估值相對美股便宜,這是吸引資金持續流入歐股的主因。在全球景氣復甦的格局中,面對美國聯準會尚未升息、歐洲央行又可能加大量化寬鬆力度避免發生通縮,預料全球資金環境仍相當寬鬆,成熟市場依然大有可為,並將轉向企業獲利驅動的基本面行情。其中,歐洲籌碼面較乾淨且企業獲利向上空間大,第2季表現值得期待。

愛德蒙得洛希爾歐洲新力基金經里人Philippe Lecoq表示,現階段歐洲企業經過近幾年去槓桿化、調整體質後,帳上現金充沛,現金比例創十年來新高,替歐洲企業帶來併購的利多題材;此外,在景氣復甦下,未來歐洲企業獲利具有趕上美國的潛力,可望挹注歐股上漲動能。

在類股方面,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認為,金融與能源類股評價偏低,歐洲銀行業積極進行資本重建,資本體質與獲利情況改善,但部分各股股價淨值比仍低於一倍;能源服務公司在油氣探勘與挖掘技術發展需求不斷提升下,後續表現也備受看好。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