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歐企獲利看俏 歐股續強

歐企獲利看俏 歐股續強

  • 014-04-29 01:07
  • 工商時報
  • 林俊輝
 基本面支撐,截至上周(4/23)止,歐股連43周淨流入,愛德蒙得洛希爾資產預期,全球與歐洲景氣持續復甦,未來歐洲企業獲利具趕上美國潛力,可望挹注歐股上漲動能。

 愛德蒙得洛希爾歐洲新力基金Philippe Lecoq表示,目前歐股價值面相對於美股及長期平均水平,股價仍相當便宜,儘管美元可望走強,然歐元預料仍相對有撐,顯示歐股後市成長空間仍不看淡。

 Philippe Lecoq表示,以企業併購和企業重組為投資主題的歐股基金,景氣復甦時將著重具併購題材個股,以期受惠於交易溢價;反之,在景氣衰退時,透過投資可望產生組織重組成效之企業以享獲利改善之增值空間,幫助投資人在各種經濟情況下找到適合的投資題材,讓基金績效表現可於整個景氣循環中持續超越大盤,選股經驗尤其重要。

 歐洲企業經過近幾年去槓桿化、調整體質後,帳上現金充沛,現金比例創10年來新高,可望為歐洲併購市場增添柴火。

    此外,觀察上一波歐洲景氣擴張期2004~2007年,市場併購量能逐步加溫,顯示目前在歐洲景氣復甦帶動下,歐洲併購市場可望自低點逐步反彈,創造相關個股上漲潛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