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日股 經理人淨加碼暴增

日股 經理人淨加碼暴增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根據6月美銀美林全球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隨景氣持續復甦,經理人在操作上更趨積極,在區域別部分,經理人對日本的看好度明顯上揚,日本股市由上月淨加碼7%跳升至21%。

圖/經濟日報提供

調查指出,經理人持續看好全球景氣前景,有約三分之二的經理人認為將在未來一年裡迎向轉強的全球經濟環境,而隨景氣轉佳,經理人在操作上更趨積極,表示正在加碼股票的經理人由上月的淨37%升至淨48%。

在就區域別來看,經理人對日本與美國股市的看好程度均見上揚,其中又以對日股看好度最明顯提升,淨加碼幅度自上月7%跳升至21%。

而觀察近期日股表現明顯回穩,日經225指數近一月上漲逾6%,並一舉站上15,000點大關,外資也連續三周搶進,顯見投資氣氛已逐漸好轉。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隨著日本製造業生產與整體經濟回溫,可望抵減消費稅調升初期消費動能下滑的衝擊,觀察近期日股已出現止跌回穩的跡象,至於後續左右日本市場的關鍵,可觀察政府政策,若安倍內閣能持續釋出政策利多,包含調降企業稅、設立自貿區、醫療系統改革等,將提升國際投資人對日股的投資信心。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表示,雖然日股漲勢落後,但經濟數據表現並不差,第1季資本支出及5月營建訂單數據均優於市場預期,可見市場對於消費稅造成經濟負面衝擊的擔憂減少,推升日股一舉站回年線。

在政策面部分,日本政府下個月很有可能公布「第三支箭」刺激措施,可望進一步挹注經濟動能,並帶動企業獲利維持強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