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3策略 搶搭能源多頭行情

3策略 搶搭能源多頭行情

  • 2014-06-19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上游次產業能源類股漲勢凌厲

 能源旺季題材持續發酵,根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至6月13日止,最近一周資金仍淨流入能源基金,累積已連續淨流入達13周,買氣十分暢旺,天達投顧指出,搶搭能源多頭行情,宜把握3大策略。

 這3大策略,分別投資標的宜側重上游產業,如探勘生產、設備服務以及鑽探等次產業;投資範圍不侷限美國、歐洲的能源題材,應同時布局新興市場能源的價值投資機會;靈活產業操作,適時參與天然氣與併購題材。

 根據國際能源署統計,今年以來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國家整體原油庫存遠低於過去5年的區間,處於嚴重不足的狀況,現在進入夏季用油旺季、近期又面臨伊拉克內戰危機升溫影響,使得能源供需日益緊俏,預料將持續帶動油價與能源股走強。

 另外要搶搭能源多頭的漲升契機,基金投資人買基金也有3大原則,天達投顧建議,第1是挑選加碼上游產業的能源基金,油價居高不墜趨勢之下,能夠提高產量的企業,獲利能力將大幅提升,如探勘及生產企業,而鑽探活動增加也將刺激設備及服務的需求。

    依天達資產管理預估,2014年美國設備服務類股之獲利將可望達到15.3%,優於美國整體能源企業9.7%、以及S&P500企業7.2%,獲利動強勁進而將有助帶動其股價表現。

 第2是美、歐之外,應同時參與新興市場能源的價值投資機會,根據天達資產管理預估,截至2014年5月27日止,MSCI新興市場能源指數之本益比、股價淨值比都遠低於MSCI所有國家世界能源指數,但卻提供較高之股利率,顯示新興市場能源類股投資評價相對便宜,上漲空間遠高於下跌風險,值得在投資組合中適度配置。

 第3是靈活掌握天然氣與併購題材,日本福島核災後,天然氣市場東移,天然氣市場需求仍被嚴重低估;此外,目前能源企業之每桶原油價值僅7美元,相對新油田開發成本高達每桶20美元,將鼓勵能源企業以併購替代自行開發。

    天達資產管理預估,未來18個月能源產業併購活動將再度熱絡,併購題材也將成為推升能源股走強動能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