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新興亞洲債 力抗亂流

新興亞洲債 力抗亂流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阿根廷出現債務違約的危機,消息一出,短期內阿根廷債市恐因此震盪,新興債市中仍是以基本面穩健的新興亞洲債市較為看好。

美國最高法院日前駁回阿根廷政府上訴,要求阿國政府全額償債給避險基金業者,市場擔憂阿根廷面臨債務違約危機,阿國債券出現重挫,標普也下調阿根廷主權債信用評級。

阿根廷出現債務違約的危機,短期阿根廷債市恐因此震盪,但經理人仍看好基本面穩健的新興亞洲債市。 聯合報系資料庫
ING(L)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盧馬克(Marco Ruijer)表示,美國法院判決的時間點比市場的預期提前,因此在判決結果確定後,對阿根廷債券價格有明顯的負面衝擊。

不過,預期阿根廷政府將會與債權人協商達成共識,違約機率應該不高,阿根廷債券價格短期內將有較大的波動,但最終仍將回升至較高的水準。

ING新興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郭臻臻表示,新興市場債受惠殖利率與利差優勢,加上利空因素逐漸鈍化,因而吸引買盤進駐,資金動能增強,資金已連續11周淨流入新興市場債券。不過,短線漲幅較高,考量波動風險增高,建議逢低布局。

就各區域來看,現階段相對看好新興亞洲債市潛力,中國推出微刺激方案穩定增長,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如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等都呈上升走勢,可減緩市場疑慮,後續資金動能推動下,仍有表現空間。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亞洲坐擁高度經濟成長動能,不僅股市反彈氣勢看旺,債市表現也相當令人期待。

隨著亞洲經濟實力日益茁壯,亞洲債券青睞度大為提升,且多數亞洲國家債信評等已調升為投資等級,卻提供相較一般投資等級債券更具吸引力的收益率,亞債明顯具投資價值。

群益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呂志敏指出,亞洲各國多年來累積大量外匯存底與經常帳盈餘,體質大轉變外,亞洲經濟成長率更是領先其他區域。

在中長線美債殖利率震盪揚升趨勢不變,金融市場與風險性資產可望逐步反映基本面走佳而走揚,預估亞洲新興債市表現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