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工業國股市 進場時機到

工業國股市 進場時機到
                                                                                                                    2014/06/19
【經濟日報╱張瑞文】
根據群益投信統計,金融海嘯以來,近5年的時間,每年的第三季歐、美股市的表現,除了2011年單年度以外,其他年度第三季都是正報酬的表現,平均至少都有將近5%,表現亮眼。

市場法人建議,投資人不妨可以將歐美工業國的股市納入第三季的資產配置之中。

群益投信表示,統計2009年至2013年期間,每年第三季的歐、美主要股市平均表現,其中,美國四大指數以NASDAQ指數平均6.41%表現最好。

其次S&P500指數的4.36%,歐洲則是以英國金融時報指數的5.39%表現最佳,其次為道瓊歐洲600指數的4.65%,其他表現相對差的指數也至少都有3%以上,整體來看,歐、美工業國股市在第三季表現都相當不錯。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就歷史經驗來看,6月下旬進場布局歐美先進國股市是相當不錯的時機。

按照近十年的歷史經驗,工業國股市第二季的平均表現是一年四季中較差的,平均僅0.45%,但第三季、第四季的平均季度報酬率就可望攀升到1. 88%以及2.62%,意味著第二季相對較弱的時候,正好提供進場的機會。

陳培文強調,2010年以來這波多頭,由先進國成熟股市擔任領頭羊。

此外,資金持續回流到歐美市場的態勢十分的明顯,後市可望繼續上演長多格局。

陳培文建議,若想要同時參與資本利得以及股利收入的投資人,可以搶在升息前優先配置工業國入息資產於個人資產組合當中,以利掌握投資的先機。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