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ECB負利率政策 歐股長多行情加溫

ECB負利率政策 歐股長多行情加溫

  • 2014-06-19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歐洲央行(ECB)推出強力政策後,鼓勵銀行貸放給企業,活絡市場資金需求,法人指出,歐股近期順勢走揚,中長期多頭行情加溫。

 安泰ING歐洲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歐洲央行調降利率,並啟動史上前所未見的負存準率計畫,主要目的是避免物價指數持續下跌,且有助將銀行體系內多餘流動性引導至實體經濟,為之前苦於市場資金分配不均的中小企業帶來實質助益。

 事實上,歐洲景氣自去年復甦以來,企業獲利一直無法跟上市場預期,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受到歐元匯率的壓抑,若歐洲央行的新政策能轉變之前強勢歐元,對未來企業獲利的有效提升將可期待,可正面看待歐洲央行的會議決定。

 施羅德投資資深顧問艾倫.布朗(Alan Brown),歐元區的復甦雖慢,卻非常穩定,歐元的危機也逐漸縮減,歐洲央行積極強化資本結構,後市看好。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指出,歐洲降息的寬鬆政策對股市為正面利多,預期歐股在基本面持續復甦,與資金動能雙重支撐下,有進一步表現空間,目前歐洲高股息類股的本益比仍低於一般股票水準,對擔心股市漲多的投資人而言,買進相對便宜的入息股票,無疑是相對安全的選擇。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歐洲央行計畫未來4年再釋出4,000億歐元長期再融資計劃(LTRO)政策,以避免通縮促使歐洲經濟動能提升,對歐股及全球股債市具有加分作用。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表示,看好包括法國與義大利等國經濟信心逐漸改善下,企業獲利成長具爆發潛能,可望逐步縮小與核心歐洲國家的差距。

 施羅德(環)歐洲小型公司基金經理人林區(Andrew Lynch)表示,歐元區的前景仍持續好轉,歐洲小型股不僅有較高的成長潛力,同時在愈來愈熱絡的企業併購活動中,也容易發掘具有投資價值的小型股。

 安本債券投資團隊表示,股票、新興市場債以及歐洲周邊市場或許會有不錯的表現,相對而言,歐元將有可能面臨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