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美股 布局時點浮現

美股 布局時點浮現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於美國時間17-18日召開,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量化寬鬆(QE)政策,將再縮減100億美元,並維持低利率水準不變。

根據彭博調查,多數分析師預估明年第2季美國將進入升息循環,但升息幅度將不到一碼,從現行的0.25%,升到0.38%。

圖/經濟日報

美國經濟數據顯示景氣復甦,市場高度關切,FOMC會議中對於美國經濟前景的展望及升息時點的討論,將左右市場投資氣氛。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美國經濟數據持續改善,5月失業率來到6.3%,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2.1%,依目前QE縮減速度,年底前將完全退場,更加提高市場對於升息時點提前的預期。

美國升息時點臆測不斷干擾市場動能,謝瑞妍指出,其實,市場對於美國即將進入升息循環已有共識,並提前反應在金融市場上,而且,升息正代表了美國經濟成長步伐穩健,引領全球景氣邁向擴張,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

謝瑞妍指出,就歷史經驗來看,過往利率由低檔走升時,利率往往和美股正相關,顯示經濟復甦帶給股市的正面效應,遠高於利率回升對資金與企業成本的影響。

謝瑞妍認為,全球景氣復甦,美國聯準會尚未升息、歐日央行又加大寬鬆力度,全球寬鬆的貨幣環境仍將持續一段時間,股票資產表現空間可期,即便美國進入升息循環,預期景氣擴張動能,也將能消弭升息帶來的企業成本壓力。

謝瑞妍認為,近期市場如發生籌碼面整理,反而會是加碼股票資產的機會,以歐、美及亞洲為首選,並核心持有多重收益資產抗波動。

瑞銀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費梧塔指出,去年5月市場對於QE將緩退的消息,反應劇烈,目前QE逐月退場,是市場共識,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回落2.5%-2.6%,勢將緩升,即使美宣布升息,市場反應也不會太強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