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雙低時代 價值股吸睛

雙低時代 價值股吸睛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在低利率及低通貨膨脹的雙低時代,收益型資產受歡迎。基金業者指出,投資人對全球各區域股市的投資信心不同,但價值股物美價廉,有不少投資機會。

先機環球投資全球股票投資團隊主管何尹恩(Ian Heslop)指出,去年底,大多數投資人認為市場風險低,前景看俏。

但到今年3月,投資人對歐洲與亞洲(日本以外)市場的風險承受度大幅下降,對日本與美國市場信心則較穩定。

全球資金在各區域及各產業間不斷輪動。在市場動盪時期,何尹恩表示,景氣敏感度較高的非核心消費與金融類股價格下挫,但公用事業與醫療保健等防禦性類股則上漲。

何尹恩表示,以樂觀的角度來看,目前市場前景仍具吸引力。

美國就業數據佳,企業滿手現金,充滿投資、併購與徵才的可能性。此外,通膨水準仍低,短期內沒有升息的壓力。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雖然美股指數最近頻創新高,加深短線操作難度,但統計顯示,五年來美股第2季都是相對淡季,第3季則正式邁向旺季,股價一路表現到年底,顯示第2季底是較適合布局美股的好時點。

蔡詠裕看好具備配息概念及增值潛力的價值型股票,或是長線具備創新題材的醫療生技及科技類股。他認為,整體來看,美股有基本面轉佳、資金面充沛的優勢,後市仍可期。

群益工業國入息基金經理人陳培文強調,依歷史經驗,美股大漲後一年,美股高股息指數表現都優於大盤。股市已走五年多頭,入息股有股利配發,可讓投資相對穩健。

在歐股方面,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羅西(Dominic Rossi)認為,歐洲中央銀行(ECB)降息,歐元將持續走軟,不僅對經濟有利,也有助提振企業獲利。

羅西表示,目前歐股股利率約3.5%,ECB主導存款負利率,可望鼓動錢潮轉往股票入息型基金,以追求收益並參與股市資金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