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美科技股 經理人最愛

美科技股 經理人最愛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全球景氣復甦提升科技產業接單能見度,加上眾多新品將在下半年發表,激勵美股科技股歷經3至4個月震盪後,近期走勢明顯回溫,在全球各產業中,科技股連13月登上經理人最看好類股寶座。

科技股連13月登經理人最看好類股。 本報系資料庫
歷經先前波段震盪後,近期美國那斯達克指數表現回穩,近一個月來漲幅達6%,且受惠全球景氣復甦,大多科技產業對前景展望依舊樂觀,股價也隨景氣水漲船高,使得科技股獲得全球經理人的青睞,看好度持續提升。

根據美銀美林最新調查資料顯示,經理人對全球產業配置的淨加碼比重以科技業的22%最高,與排名第二的健康醫療業,相差五個百分點,科技業更是連續13個月,都穩居經理人最看好產業的寶座。

圖/經濟日報提供
隨時序進入下半年科技新品齊發的旺季,投信法人對科技股看法更加樂觀,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觀察過去五年主要科技指數上、下半年的表現,下半年平均漲幅約介於12.5%至16%,都優於上半年表現,加上預估眾多科技新品將於第3季發表,將有助激化需求,建議投資人採取分批加碼策略,提前卡位科技股下半年旺季行情。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 指出,科技股歷經一年多的上漲,估值已來到相對高檔,導致獲利回吐賣壓出籠。不過,與2000年網路泡沫前相較,目前美國科技股的本益比不到20倍,加上企業獲利有來自景氣復甦的支撐,因此,股價在短線修正後可望回復上升趨勢。

德盛全球高成長科技基金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在全球景氣復甦下,科技股是投資組合不可或缺的元素,配置上可在每個族群中尋找具成長機會的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