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債市兩商品 「錢」景看好

債市兩商品 「錢」景看好
                                                                                                                    2014/06/19
【經濟日報╱黃英傑】
華頓總代理的CI資本國際全球高益機會基金研究團隊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復甦,持續穩健擴張,股市漲多回檔壓力不小,投資人轉而擁抱債券,債市持續獲得資金追捧,造就第2季以來全球主要債市全面吸金。

目前市場普遍預期未來幾年歐美主要央行將維持低利率,美國聯準會亦表示明年可能進行升息,是否正訴說「債券投資人美夢」即將告終呢?

CI資本國際全球高益機會基金研究團隊表示, 雖然升息在所難免,但升息幅度、速度是小而緩慢,加上歐美各國央行也加大寬鬆迎接低利率時代,所以國際資金為了尋找較高的收益,仍相當看好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的表現。

同時,資金流向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雙債利差空間看俏、企業違約率維持低檔,此時正是布局高收益債及新興市場債的「好時機」。

華頓投信總代理的「CI資本國際全球高益機會基金」,具有高收益債券、新興市場債券之雙軸心投資策略,近一半布局在新興市場政府債、新興市場公司債。

所以當國際資金持續回流新興市場、成熟市場復甦動能不墜時,該基金未來表現相當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