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31檔台股基金 淨值新高

31檔台股基金 淨值新高
投資人賺飽飽 今年表現贏大盤 近一月最高報酬逾13% 電子強勢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台股再創波段高點,31檔台股基金淨值也創新高。基金業者指出,台股位於高檔,指數大漲空間有限,今年以來台股基金表現遠勝大盤,是投資人布局台股的良好工具。

外資連十買,期間共買超台股460多億元,台股昨(18)日價量齊揚,成交量衝高到近1,300億元,也推升指數收9,279.93點,創近六年高點,距離金融海嘯前2008年5月19日的9,295.2點高點僅一步之遙。

大盤走揚,台股基金績效也跟著水漲船高。在投信發行的204檔台股基金中,已有31檔基金淨值創下新高,讓投資人賺錢。這些基金以小型股基金及科技基金為主。近一個月以來,以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的漲幅最大,達13.6%,其次是日盛小而美基金的12.6%。

有四檔指數型基金淨值創新高,即元大寶來台灣加權股價指數基金、元大寶來台股指數基金、永豐臺灣加權ETF、群益台股指數基金。

市場法人表示,台股基本面不錯,外資持續買超,台股後市仍可期。不過,由於台股處於高檔,類股輪動機會大,建議想投資台股的投資人,可選擇績效佳的台股基金介入。

群益安家基金經理人沈宏達指出,全球經濟正向趨勢明顯,對於台股形成重要的基本面支撐。美國不會快速升息,歐洲中央銀行(ECB)則剛推出新一波「負利率」貨幣寬鬆政策,全球市場資金不虞匱乏,台股仍有望持續受到外資青睞。

沈宏達指出,在產業配置上,第3季台股仍以電子相關族群較具動能。傳產族群部分,生技及車用電子趨勢帶動相關族群,可以偏多操作。

復華復華基金經理人王博祺表示,本季以來,美國及中國大陸經濟數據轉佳,台灣也受惠於全球電子業景氣加速復甦。目前台股技術面指標仍維持多頭走勢,逢低可以分批布局。

群益投信表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6月17及18日召開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會議將公布最新的經濟預測,投資人需留意Fed是否釋出更多政策訊號。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