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新興本地貨幣債 可望補漲

新興本地貨幣債 可望補漲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債券表現出色。基金經理人指出,新興市場強勢貨幣債券基金的存續期間較長,本地貨幣債券則可望受惠於新興市場貨幣走升。

先機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經理人葛佛斯(David Griffiths)。 富盛投顧/提供非報系
先機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經理人葛佛斯(David Griffiths)昨(18)日指出,今年以來,強勢貨幣計價新興債券基金表現勝過本地貨幣債券基金。展望下半年,本地貨幣債券有補漲空間。

葛佛斯表示,未來一年,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上揚空間可望達60到70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顯示美國經濟成長將更強勁,新興市場經濟表現也將跟著改善。

葛佛斯認為,公債的整體報酬率未來一年估是平盤或甚至略為下滑,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則可望有4%到5%的報酬率。長期來說,本地貨幣債券的報酬將超越強勢貨幣債券。

葛佛斯說,去年5月,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提出將讓量化寬鬆(QE)退場,資金就一直從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撤資。

等到QE 的不確定因素逐漸消失,利空出盡,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今年也展開反彈,不但資金流入金額創新高,而且漲幅也優於其他債券型基金。

不過,葛佛斯表示,雖然散戶去年下半年大賣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到今年才開始回補。不過,機構法人的買盤一直沒有中斷,從2009年以來就一直買超。

美銀美林估計,2014年新興市場高收益債違約率估值從4.2%大幅下調至3.7%,原因是預期今年拉丁美洲違約案例會從預估的七件降到五件,違約率3.8%,歐非中東和亞洲違約率則為3.4%和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