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下半年投資 東協股市聚焦

下半年投資 東協股市聚焦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今年來全球市場資金充沛、風險情緒改善,各股債資產類別百花齊放。展望2014年下半年投資布局,投信業者建議以股為主、債為輔的多資產配置,因應景氣復甦初期震盪,並掌握個別資產的收益機會。

去年表現亮眼的成熟市場仍是今年第1季引領全球經濟復甦與市場行情的火車頭,不過自第2季起,資金開始轉往新興市場,推升台股、東協等市場頻創波動新高,去年明顯遭贖回的新興債市也開始回溫,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等產業基金亦有表現空間。

隨各市場輪流「點火」,代表影響市場的不確定因子逐漸淡化,行情從無「基」之彈轉向關注基本面的復甦行情。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表示,近1季OECD領先指標持平、擴張力道稍減,但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轉佳、中國大陸經濟雖然放緩但5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反彈,使全球經濟仍溫和成長,將有利於股票資產表現,建議可逢低或分批買進,屬性偏積極投資人可留意以成熟國家為主的單一市場或區域股票型基金,搭配台股、東協等基本面較佳的新興股市標的,或者以平衡及多資產配置基金均衡布局、分散風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