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新智慧城市概念股「夯」

新智慧城市概念股「夯」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股市自5月以來反攻,其中,又以資訊科技類股大漲17%最凌厲。投信法人分析,中大陸國正邁入「新智慧城市」時代,相關政策扶植的4G、互聯網、雲端產業等,將是長線值得留意的投資標的。


圖/經濟日報提供
投信法人分析,短線科技股的強漲,主要是近期大陸與美國之間的「網絡間諜」風暴,使得美、中對資訊安全的緊張關係再度升高,傳出中國大陸官方鼓吹國有企業別再使用美國資訊科技產品,例如,中國大陸要求銀行業摒棄IBM高階伺服器,並趁勢全力扶植國內科技產業,擴大使用國產伺服器,帶動近期中國大陸科技類股掀起明顯波段漲勢。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傘型基金-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表示,大陸與周邊鄰國在水資源的衝突情勢升溫,加上中、美因網路犯罪指控關係趨於緊張,傳出中國大陸中央要求國有企業停止與麥肯錫和BCG等外資諮詢公司的合作,並禁止政府單位採購Win 8作業系統。

另外,中國大陸也要求銀行業摒棄IBM高階伺服器,官方並趁勢扶植國內科技產業。因此,近期相關伺服器、雲端計算和儲存等服務、操作系統與數據庫等平台,以及資訊諮詢服務等產業,不少個股出現兇猛漲勢。

除了上述短線的題材利多之外,長線而論,由於中國大陸正走入「新智慧城市」,加上中國大陸4G建置招標今年啟動,在中國大陸4G商用化的推廣下,相關資訊、媒體、通訊相關的互聯網概念股,都將是值得長期追蹤的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