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美高收債 月月正報酬

美高收債 月月正報酬
                                                                                                                     2014/06/19
【經濟日報╱李佳濟】
全球景氣溫和向上趨勢未變,美歐企業獲利動能展望正向,企業償債力提升,亦推升高收益債券的表現。

第一金投信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徐建華表示,高收益債與全球景氣高度掛鉤,因而能在今年股票當道的市況下持續保持走升。

尤其,今年來,市場在美國量化寬鬆(QE)逐步退場干擾下,高收益債市依舊維持不錯表現。

以JP Morgan 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來說,年初迄今各月均有正報酬,這不僅顯示美國QE退場,對債市影響逐漸淡化。

另外,相對於政府債、投資等級債,高收益債擁有較高的票息收益,受到法人的青睞,這也是為何高收益債市表現依舊搶眼的關鍵因素。

全球經濟數據多空不一,市場氣氛不免陷入觀望,今年5月,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下滑至2.5%之下,資金再度湧入債市。

信用債券的資金動能也相對持穩,根據理柏基金市場信息公司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截至5月底,高收益債全年資金淨流入57億美元,續獲資金追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