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5月來流入275億美元 新興債還有好光景

5月來流入275億美元   新興債還有好光景
                                                                                                                   2014/06/19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全球中央行持續低利政策,充沛的資金流向具高殖利率優勢的新興債市,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債市報酬率逾8%,今年5月以來,全球資金流入新興市場的總規模已達446億美元,其中有275億美元流入新興債市。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雖然5月全球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整體月規模縮減,但仍有14檔月規模正成長,11檔為淨申購,受投資人青睞。

瑞銀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基金經理人費梧塔表示,目前全球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均朝向寬鬆的方向發展,對新興市場債券而言,提供有利的上檔機會;加上成熟市場經濟復甦可望帶動新興市場的出口經濟,為新興市場債券的基本面提供有利支撐。

瑞銀投信認為,目前新興市場債券已連11周淨流入,未來空頭回補空間相當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