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新興債轉強 資金擁抱

新興債轉強 資金擁抱
                                                                                                                    2014/06/19
【經濟日報╱康堃皇】
去年波動較大的新興市場債,今年以來不但表現持穩,近期走勢亦有轉強的跡象,表現相對搶眼。

圖/經濟日報

聯博投信表示,由於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加上印度、印尼等政治不確定因素下降,烏俄政經情勢趨於和緩,預料此一情勢將有利市場資金持續挹注新興債市,後市可期。

聯博投信指出,近期在全球資金持續回流支撐下,新興債市表現持穩,甚至有轉強跡象。一來是受惠部分新興市場基本面改善;再者,隨著部分新興歐洲和新興亞洲國家政經情勢的相繼回穩,投資價值浮現,成為支撐新興債市的另一股力量。

聯博新興市場債券投資總監葆羅‧狄儂(Paul DeNoon)表示,雖然整體市場前景仍存有許多雜音和不確定性,但並非所有新興市場的基本面都不好,投資人還是可以留意投資機會。譬如,部分新興市場債和新興市場貨幣在陸續消化市場的調節賣壓後,目前投資吸引力浮現。

針對目前國際上仍存在的市場變數,狄儂認為,儘管這些市場變數,例如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情勢,泰國、土耳其的抗爭行動等尚未完全平息或獲得解決,但目前來看,新興市場的GDP仍維持在一定水準之上,景氣回穩的趨勢仍不變。

展望未來,聯博投信表示,隨著全球市場逐步回暖、歐美復甦確立,新興市場基本面和受惠成熟市場復甦的新興市場企業債等相關債券資產,都可望受惠其中;但,預期差異化復甦的現象將更為明顯,部分先前資金外流的市場亦可能會重獲投資者青睞。

策略上,聯博投信則建議,投資人不妨衡量自己可以承受的風險,選擇全球高收益債基金或新興市場債券基金來布局新興債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